#闺蜜游
喜欢本文的朋友欢迎点赞+关注+转发!
请关注不发图的微信公众号【ID:bufatu】
请关注不发图的微博【@不发图图】
获取更多最新的旅行和吃喝玩乐资讯!

若干年前,几乎每年都会跟小伙伴们出游1到N次。这些年,大家连一个完整的饭局都很难约齐,更别说一同出游了。原因么,无非就是忙工作(老板装怪),忙生活(家人作怪),和享受天伦之乐(扑起扑起去给别人生子)。这次,大家很给力很难得的,居然合拍了同步了,东欧,走起!
我平日里已经够放松和懒惰了,但这次的小伙伴比我还恼火,我tm居然还被迫成了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的那个人!有人和我一样放松和懒惰,此次也是被迫无奈上线营业助我;有人忙工作忙生活忙着天伦之乐;还有人更绝,出发前都不晓得我们要去哪儿……
其中辛苦与辛酸不想详述——因为其实非常随意,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想去布达佩斯看一眼于是就去了,有人想去哈尔施塔特湖边住两天于是就定了,没有人想开车于是全程都安排了公共交通,每天订好了的大概只有酒店和车票吧,其余的,都是到了再说……
前前后后想了好久要怎么来记录这一次的东欧之行,手上捏着整个行程完整的时间线,还有非常详尽的地点名称记录,没想到最后选择了我最不擅长(⬅️对自己深深的误解)的方式——流水账。

DAY01 布拉格

布拉格
飞行十小时,落地布拉格(德文:PRAHA),是当地时间早上六点多,机场到酒店不过二三十分钟的车程,在车上一边感叹窗外的好天气,一边幻想到了酒店可以洗个澡甚至睡一个回笼觉…… 这边酒店的入住时间一般是下午三点,所以出发前提前给酒店发了Email说想提前入住,他们回复说可以尽量安排。
结果前台小哥说——不好意思昨天酒店突然爆满现在没有空房啊可能要到下午一两点才行哦你们想喝点啥啊咖啡软饮起泡酒随便选!我呸!被逼无奈,在酒店公共卫生间洗漱一番,我们准备出门吃个早饭,闲逛一番。
舟车劳顿,清晨新鲜的空气,刺眼的金色阳光,让人处于一种奇妙的状态——明明疲倦却很紧绷。此刻的我们,还没看倦那些繁复的罗马式巴洛克式哥特式建筑,还会为街上的可爱复古电车发出赞叹……
NEXT DOOR by Imperial
三步并做两步,来到酒店前台小哥推荐的早餐店——「NEXT DOOR by Imperial」。是布拉格的网红店Cafe Imperial旗下的早餐店,想说应该还不错,结果,就是中规中矩,大概6/10分吧……
咖啡难喝,当时安慰自己说别人不是专业的咖啡馆,欧洲嘛,总归还有希望的。嗯,现在回想自己真是一个傻X……
布拉格老城广场
经过三五分钟的步行,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事实上,布拉格并没有某首歌里唱的那个「布拉格广场」,更没有可以许愿的许愿池。布拉格的这个广场叫「Old Town Square」……
老城广场
当我站在布拉格广场边,有些震惊,恍惚间以为自己穿越回了小时候,来到了某个粗制滥造的「世界乐园」,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接着,更令我震惊的是,广场旁边传说中的那个天文钟(The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布拉格天文钟
因为快到整点了,乌压压的人群举着手机和相机,在塔下等待它的表演。然后,它响了,两个蓝色的窗子打开了,走马灯似的跑过了耶稣的十二门徒,然后窗子关上了…… 我和塔下的人群一样懵逼,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还有人试图带节奏开始鼓掌,寥寥无几的几声回应更显可怜…… 那种经历了无趣与简陋的尴尬感觉我至今也难忘……
散了吧散了吧,去隔壁的巴黎街逛逛…… 和全世界的奢侈品一条街一样无聊,此刻,倦意排山倒海般袭来,让人几乎站不住脚。
布拉格
老城广场周边有很多餐厅和咖啡馆,室外的座位几乎座无虚席,体力不支的几个人只好绕到广场背后,随手拈了一家小店——「Capriccio Pasta Cafe」歇脚。点一杯Prosecco,点一个提拉米苏,看路人来来往往。
BoHo Hotel Prague
歇息够了,在阳光下慢慢摇回酒店了。在等前台小哥办手续的时候,又被塞了一杯起泡酒,开心。这间酒店——「BoHo Hotel Prague」——是此行比较喜欢的一间,之一。
进了房间,洗澡,然后倒头就睡。睡醒后饿得胃痛,饿得脸黑,饿得直接和小伙伴撕逼。随手找了间餐厅,订了位置,黑着脸奔赴现场。
「Gallery 44」,在昏暗的地窖,是做法餐和日料的融合菜,哈哈哈哈哈哈哈,光是听着就很可怕了,但饿到失去理智了的我就是任性选择了这一家。
地窖内装置艺术品不少,食物精致,口味略奇怪,确实没有网评那么好,不过,光是服务生过来主动续杯白葡萄酒这一点就非常值得点赞了!
酒足饭饱,又有了力气与心情闲逛。果然是夜不收的布拉格,夜晚的人潮比白天多了两三倍吧。满街的Trdelnik,是布拉格的特色甜点,甜蜜冰淇淋搭配现烤的酥脆外壳,热量爆表!是的,此刻的大家还矜持地计算着摄入的热量,此刻的大家还想不到之后的肥胖来得一发不可收拾!
满街都是可爱的(暴露年龄的)捷克小鼹鼠,但当时的我无心恋战,只想奔回酒店睡觉。谁知,敌不过时差啊,凌晨三点惊醒,就再难入睡了……
初到的几天,我几乎都是半夜三点醒的节奏,每天的睡眠时间大概在3-5小时之间,再加上一天(至少)三顿酒的节奏,我仿佛一直处在某种幻觉中,身体不是我的,大脑也不是……

DAY02 布拉格

第二天怎么起床怎么出门都不记得了,回神的时候已经坐在去吃早午餐的Uber上…… 司机小哥大概对自己脑中的地图有十足的把握,偏偏不按导航走,最后败给了现实,抱歉地把我们丢在一个路口说你们沿着这儿走下去2分钟就到了。🙄️
结果…… 阴差阳错路过了一个并没有要专程来的热门景点——列侬墙(Lennon Wall)
IF CAFE III
随手拍了2分钟(有人修图了修了30分钟),然后步行2分钟去「IF CAFE III」,这间cafe有几个分店,这间III在一个带小花园的小房子里,可爱的。
我们在这家店里呆了整整一个上午吧,慢悠悠喝了咖啡,吃了早午餐,点了起泡酒,外挂了甜品,称赞了背后桌韩国女生的妆容与整容,八卦了隔壁桌女生是否怀孕…… 那坨绿色的开心果慕斯兼具了扎实与顺滑,我至今仍在回味。
布拉格
(又是)酒足饭饱,试图慢慢向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伏尔塔瓦河(Vltava River)——这是我永远记不住的一个名字,之一——移动。
城堡区
我忘了我们已经身在桥对面的「城堡区(Prague Castle)」,于是完美地避开了查理大桥和伏尔塔瓦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路晃悠悠地朝山上走,拾级而上,气喘吁吁…… 同时,天气越来越糟糕。终于在天空被阴霾覆盖前赶到了这个必打卡的可以俯瞰整个老城的山顶拍照点,嗯,这有一点像脑中布拉格“应该”有的样子了。
我做的攻略到此也就结束了,后面的半程全靠运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浑浑噩噩跟着人群过了安检,买了套票,就站在了圣维特大教堂(St. Vitus Cathedral)跟前……
圣维特大教堂
手捏没有广角镜头的iPhone X的我此刻多么需要一台(当时尚未发布的)iPhone 11 pro啊!…… 抓住天空最后一坨白云,然后,钻进了教堂。
巨大的哥特式尖顶,巨大的高耸穹顶,巨大的美艳花窗,巨大的精美雕塑群…… 是喜欢的。然后,我一定是因为缺乏睡眠,或者因为喝醉了,或者因为被小伙伴下蛊了,才会抱着“来都来了”的想法跟着人群一路去了套票里的皇宫(Old Royal Palace)黄金巷(Golden Lane)…… 都是空洞又无趣的景点,建议不去。
Panorama Express Cafe
比无聊的景点更糟糕的是,此刻天开始落雨了……
但又无比幸运的是,一个葡萄酒庄恰恰好落在了我们眼前。
「Panorama Express Cafe」坐落在满满一片葡萄藤中间的斜坡上,桌边的景致是如下图所示的——
点了一瓶他们自己酒庄产的白葡萄酒,点了些小菜,开启了话匣子,我们便安心在这儿坐着等雨停了……
俗话说,好景不常在,在雨越下越大,我们准备点第二轮菜的时候,服务生过来说——亲,我们这个顶棚是拿来遮阳的不是遮雨的现在雨太大了它可能要承受不住了所以我们半个小时之后就要闭店了不好意思…… 我呸!
Villa Richter Restaurant
俗话又说,天无绝人之路,我们顺着“遮阳篷”又走到酒庄的正式餐厅——「Villa Richter Restaurant」,在室内继续避(吃)雨(喝)。
(真正的)酒足饭饱后,雨也真正的停了,坐Uber回酒店了。
嗯,你以为这一天就结束了哇,我也以为…… 直到我后来整理资料的时候突然记起,这天晚上,我们几个还冒着小雨出去打包了一堆薯条炸鸡当宵夜。彼时,再没人提起热量啊减肥啊节食啊那一系列不友好的字眼了……

DAY03 布拉格+布达佩斯

其实,对于当地的咖啡这事,我一直都没想通,毕竟是欧洲嘛,凭啥就没一家好喝的咖啡馆?于是在半夜三点(再次)辗转反侧的时候,我结合Google map和Trip Advisor和YELP选起了咖啡馆,最后在酒店附近选中了这家「coffee cube」
反正睡不着,清早便来到咖啡馆。可爱的小木屋,脸臭的店员,只卖咖啡的菜单,零星却不间断的客人,甚至下图靠谱的flat white玻璃杯和奶泡…… 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一间“好喝的咖啡馆”所具备的元素?呵呵,只怪我没有见过世面…… 真的难喝,我的天,这是什么快捷酒店大堂咖啡机煮出来的鬼咖啡???只有苦涩的味道,完全没有咖啡香,喝了一杯抗病毒冲剂的感觉……
中央火车站
不高兴,拖着行李,打车到火车站去了……
下一站,布达佩斯。
某位嘴巴不是在叽歪就是在吃东西的小伙伴,一落座,便掏出了一堆零食,像极了小时候去春游……
在车上吃吃喝喝聊天打屁看看窗外景致,且连火车餐车(并不好吃)都没有放过的我们,很快便度过了6个小时,布达佩斯,下篇见。

DAY04-05 布达佩斯

关于布达佩斯的一切,请参考以下游记:

DAY06-12 未完待续

喜欢本文的朋友欢迎点赞+关注+转发!
请关注不发图的微信公众号【不发图】
请关注不发图的马蜂窝【ID:不发图】
获取更多最新的旅行和吃喝玩乐资讯!

本游记著作权归@不发图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